萬神譜 首頁 > 宗教文化 > 萬神譜
【道教】是發源於古代中國的傳統宗教,是一個崇拜諸多神明的多神教原生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追求得道成仙、濟世救人。主要是奉太上老君為教主,並以老子的《道德經》等為主要經典,藉由道教科儀與本身法術修為等儀式來功德成仙
【佛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全稱「佛陀」,意思是覺悟者。佛教重視人類心靈的進步和覺悟。按照佛教的觀點,人和其他眾生一樣,沉淪於苦迫之中,並不斷的生死。惟有斷滅貪、嗔、痴的人才能脫離輪迴。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從悉達多的教訓裏,看透苦迫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
【一貫道】,又名一貫天道,是創立於中國大陸,目前主要興盛於台灣的宗教信仰。此宗教信仰在香港亦有流傳,而在有不少台灣移民的地方,例如美國、日本、韓國、東南亞、紐澳、美洲、非洲、歐洲等地,亦有為數眾多的信眾並廣設有道場,稱為「佛堂」
【基督教】 是一個的宗教組織,並在人類發展史中扮演一定角色,現代各地仍然遍布為數眾多為信眾提供宗教生活方式的教堂。會眾們相信耶穌為神(上帝、天主)的聖子、人類的救主彌賽亞(默西亞,即基督)的一神論宗教。
【天主教】 是基督宗教三大宗派之一,正式名稱為公教或公教會,中文語境通用的「天主教」一詞,係利瑪竇等耶穌會會士於明朝中葉來到中國後為使教義容易使中國人了解而採用,為呼應中國人「敬天」之傳統,且多用來指稱天主教會
【回教】古蘭經和聖訓為教導的一神論宗教;古蘭經被伊斯蘭教信徒視為創造主安拉命天使逐字逐句的啟示給其使者,而聖訓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行, 穆斯林信仰獨一且無與倫比的真主,名曰阿拉;人生的唯一目的是崇拜真主;真主派遣了多位先知給人類
【天帝教】 的教主天帝,是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的簡明尊稱,亦即中國人「齋戒沐浴,以事上帝」的上帝。人類瀕於面臨三期末劫邊緣,經過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李極初多次哀求天帝,懇請天帝教重現地球,拯救蒼生。
【軒轅教】 是從前期宗教演進出來,而今單獨成立的。所以軒轅教上宗黃帝,下貫百家,自成一體系。軒轅教的要旨「繼承黃帝道統」,其思想本質「神學哲學科學合而為一」,艾因斯坦云「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軒轅教中有科學精神,為太空時代開闢一新境界
台中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