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繼大陸山西解州關帝廟「關聖帝君」巡台後 盛大舉行兩岸關公文化嘉年華
繼大陸山西解州關帝廟「關聖帝君」巡台後 盛大舉行兩岸關公文化嘉年華 [2016.04.27]

洛陽關林關老爺 巡台75天圓滿落幕

    繼大陸山西解州關帝廟「關聖帝君」巡台後 盛大舉行兩岸關公文化嘉年華

  從10月8日開始,為期75 天,以“忠義精神聚兩岸,河洛文化耀中華”為主題的洛陽關林關公聖像赴臺巡遊交流活動,2015/12/21圓滿結束。 繼大陸山西解州關帝廟「關聖帝君」巡台後,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說,2015年南部登革熱疫情非常嚴重,加上社會充斥負能量,政治混亂、經濟衰退、人民很辛苦,2個月主神關聖帝君降鸞指示:「登革熱瘟疫不滅,台灣將陷入危險情境,觀光經濟會全面衰退!」

   登台「鎮壓登革熱」

     陳展松說,關聖帝君降鸞要求迎請洛陽祖廟的關公聖像來台「鎮壓登革熱」,協會與全台98個會員宮廟集資3000多萬促成盛事,洛陽關林廟廟方獲知消息,也樂意協助安排關公神像來台。 兩岸關聖帝君交流活動絡繹不絕,2012年10月25日,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及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受邀至山西省進行參訪,其中在因緣際會之下提出台灣民眾在釋、道、儒多元信仰中,景仰崇拜關公之仁義禮智信,各階層信徒,無不期盼關帝發源地的開基祖廟迎奉至台灣繞境福祐,故前往山西運城的「解州關帝廟」參拜。 參拜的過程中,見識了關帝文化發源地的歷史考究,更有如回朔時光身歷其境的踏訪三國梟雄時代,而在冥冥註定之中,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馬道明理事長將台灣人民的心聲代傳天聽,並求了一紙籤。在百籤之中惟獨三支良籤,良籤中僅一紙上上籤,馬理事長就在緣份下求得了「帝王籤:楊貴妃遇唐明皇」。當下就奠定了台灣民眾有緣遇得500多年歷史之明朝一級古績,「關聖帝君」本尊來台繞境巡訪。在這十幾年來台灣各大廟宇、企業家要求明朝「關聖帝君」來台朝聖,都無法如願,這表示因緣際會、時機已到,為台灣人之福。

   「榮耀聖者」頭一遭

    2013年3月28日,大陸山西解州關帝廟「關聖帝君」起駕,29日抵高雄,30日在鳳山文衡殿舉行開幕儀式。於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頭一遭、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最大盛事--「榮耀聖者」兩岸關公文化巡禮,2013年3月29日~4月18日在台繞境祈福。 這次關林關公聖像赴臺巡遊,巡遊關公聖像選用關公夜讀春秋木雕坐像,在臺繞境巡禮祈福歷時75天,足跡遍佈臺灣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管理的東、西、南、北、中等五區共98家會員宮廟,組織十分嚴密、內容豐富多彩,巡遊活動包括起駕、接駕、開幕式、城鄉踩街、法會、論壇、民俗演出等,是一次兩岸關公文化的嘉年華。

    迎駕關林關公場面壯觀

    在關林關公聖像啟程、開幕和巡遊階段,臺灣有關部門和關公文化團體都給予了高規格 的歡迎和接待。10月7日,“臺灣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等親自來洛迎接,並隨車(機)一路護送聖像啟程。10月8日下午到達高雄後,先後在高雄機場和高雄市福誠高中體育館,舉行了隆重的臺灣接駕活動和巡遊啟動儀式;當晚在高雄市區,從臺灣各地趕來的98家宮廟主委和信眾數萬人、100多輛彩車(神轎),沿14公里長街、歷時4小時,組織了規模盛大的關公聖像巡遊踩街文化活動,關林聖像和彩車所到之處,沿途百姓信眾、商業店舖翹首觀看,焚香許願,場面非常壯觀,情景十分感人。

分享以上資料: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臉書 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加入此網頁到google書籤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
台中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