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馬道明理事長專區 > 高雄氣爆案,馬道明為高雄祈福
高雄氣爆案,馬道明為高雄祈福 [2014.08.14]
馬道明擔任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多年,善用媒體的權力與義務,對高雄在地的基層關懷不遺餘力,針對前陣子高雄氣爆事件,馬道明深感痛心及遺憾,他表示,這次的氣爆案件,造成30人不幸罹難,他希望高雄市政府與相關單位必須更嚴格把關,絕對要用最嚴謹的管制,來保障市民的安全。
 
這場發生在八月一日凌晨的高雄發生大爆炸,主要是因為石化管線施工和維護出了問題,造成高雄市一心、二聖和三多路段都被炸開,狀況慘烈,根據目擊民眾描述,在七月三十一日晚上,在爆炸地點三多、英祥街一帶就飄出濃濃的瓦斯味道,而接到民眾報案後消防局會同管線單位,含捷運局等,查察漏出油氣的地點,但是在狀況不明的情形下,到凌晨就傳出爆炸聲響。
 
馬道明表示,這次高雄氣爆的發生,讓人重新重視國內都市地下管線管理的安全性,而根據檢方調查,氣爆事件的元凶之一,就是民國80年市府興建下水道工程時蓋的箱涵,這個肇事的幽靈箱涵,讓中油、中石化跟洩漏丙烯的李長榮化工,3條原本應該平行埋置的石化管線,卻一起穿透,造成管線被水氣腐蝕,丙烯大量洩漏,才造成氣爆。
 
馬道明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除了是查出氣爆的主因以及責任歸屬之外,還有對於災民的安置與後續協助,但是也因為這場氣爆,讓人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的的美好,他也希望政府與業者能夠更嚴格的把關管線問題,不要讓台灣再發生類似的災難。
 
資訊來源: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
分享以上資料: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臉書 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加入此網頁到google書籤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
台中網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