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13山西省解州關公國際觀光文化祭-關帝繞台活動 > 來台文物介紹-漢壽亭侯印
來台文物介紹-漢壽亭侯印 [2013.01.09]

文物介紹-漢壽亭侯印

歷史上關羽為解「白馬之圍」,萬眾中刺顏良後,曹操曾上表封賜為「漢壽亭侯」。其中「漢壽」是地名,「亭侯」是漢代最低一級爵名。據南宋《雲麓漫鈔》、《容齋隨筆》記述,紹興初年(約1133年)在潭州(今湖南長沙)、復州(今湖北隨州)都出現過「壽亭侯印」印綬。這些地方實際上宋金之際都曾處於雙方交戰區域,岳飛就曾領兵在此駐紮過,而宋軍早以關公作為護衛軍神。但對於關公的這一錯誤稱謂,卻一直延續了400年,直到明代嘉靖十年(1531年)才由禮部上書更正。

「壽亭侯印」集中出現在南宋初期,與當時朝廷褒贈關公精神鼓舞軍民抗金鬥志有關。但「印符」向為道教「降妖除魔」之利器,故與道教開始推崇關羽也有關係。

 

中華宗教文化協會 中華宗教文化協會

【漢壽亭侯印】

材料: 石質
重量: 1公斤
尺寸(公分): 寬:7*高:4*長:7


 

本次山西運城「解州關帝廟」祖廟關聖帝君來台活動是「社團法人中華宗教文化協會」成立後的第一個兩岸大型民間宗教交流活動,是兩岸民間信仰的最大盛事,更期待關帝信徒及全民參與,我們熱忱的歡迎各界團體或個人,不論是熱情參與繞境或法會活動,還是踴躍捐款贊助,大家一起共襄盛舉,有任何寶貴的意見,請洽「社團法人中華宗教文化協會」,感謝各界熱情的參與支持。
地址:804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132巷28號8樓
電話:07-241-2137       傳真:07-215-7504


 

分享以上資料: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臉書 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加入此網頁到google書籤
上一則回列表下一則
台中網站設計